華視力推優質新聞 立委讚實事求是

蔡慧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打擊假訊息,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分子,近期規劃許多優質新聞內容,關注更多國內外議題、提升新聞質量,今(29)日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大力讚賞華視,有實事求是的精神,同時也兼顧到收視率!

華視新聞善盡媒體職責,打擊假訊息提升新聞質量,受到各界讚賞,立委蔡培慧說,「特別要讚許的是華視,他們在整個的假新聞,或者是都是一些腥羶色的新聞充斥著我們媒體的時候,他們提出很具體的新聞內容的報導,特別是在他們很具體的就事論事,實事求是的新聞報導,也在收視率取得了一些進展。」

華視新聞全體同仁努力有目共賭,不過華視因為執行瘦身方案資遣少數員工,立委林奕華問到是否合法,華視總經理強調都有符合勞基法,華視新聞總經理莊豐嘉回應,「我們是給預告工資1個月,也就是說,一般他必須上班1個月以後才離職,我們是請他有一個休假他不用上班,1個月的工資,所以我們完全合乎勞基法,而且更優。」

對此,華視董事施振榮說,「面對現在長年的虧損以及面對未來的挑戰,可能精簡人事以及工作能力的不斷第調整,是他必要的。」

華視也強調,會努力達到保障員工及工作精實作為雙贏的局面,更期許可以製播更優質的新聞,媒體自律華視帶頭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