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至今請假近24天 黃捷轟「高雄不需要無心市政的市長!」

韓國瑜上任至今請假近24天 黃捷轟「高雄不需要無心市政的市長!」 | 華視新聞
(翻攝韓國瑜、黃捷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面對國民黨徵詢總統初選意願,大喊「Yes, I do!」後,頻頻現身韓粉造勢大會,力爭總統大位,只是這樣「帶職參選」也引發外界批評,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昨(6)日晚間就在臉書PO出一張韓國瑜從上任至5月31日的缺勤紀錄,怒轟「高雄不需要這樣漫不經心、無心市政的市長!」

黃捷開場就以「市長到處趴趴走,市政跟著大亂流?」表示一直有民眾問她,為什麼高雄市的大家長看起來好像常常不在家?因此她向市府索取韓國瑜上任至5月31日的缺勤紀錄,同步公開上網,供市民檢視。

黃捷表示,自從韓國瑜許下「Yes, I do!」的美麗諾言後,一再保證只會利用假日進行競選活動,不會影響市政,但當她看到這份缺勤紀錄時,仍不禁想問韓市長還未獲正式提名,甚至5日才確定宣布投入初選,缺勤紀錄就已經如此,質疑韓未來若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缺勤紀錄會不會超越自經區說帖的頁數(3頁)?」

從資料上可見,韓國瑜從上任以來,事假請了4次,其中各請了2次1天、2次4小時、國外公差19天8小時、公差2天、病假4小時、休假2小時,算下來累積請假達23天22小時。

黃捷表示,若韓市長確定要參選總統,會尊重他的決定,但請先辭掉市長再去參選,「不要留下一堆請假紀錄,讓市民無依無靠!」也痛批「高雄不需要這樣漫不經心、無心市政的市長。」

韓國瑜上任至今請假近24天 黃捷轟「高雄不需要無心市政的市長!」 | 韓國瑜上任至今,累積請假時間共23天22小時。(翻攝黃捷臉書)
韓國瑜上任至今,累積請假時間共23天22小時。(翻攝黃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