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初選》蔡大勝8.2% 賴清德: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綠初選》蔡大勝8.2% 賴清德: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在今(13)日中午揭曉,確定由現任總統蔡英文披綠營戰袍、代表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下午1時30分接受訪問時表示,接受初選的結果,也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爭取連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統計結果出爐,蔡英文以35.67%、以8.2%的差距,大勝賴清德的27.48%,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心情並未受影響,狀況很好,而人在首廟天壇參拜的賴清德,對於初選結果,先是一鞠躬感謝選民支持,接著說:「我們打了一場美好的仗,也寫下了民主的新頁,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同時強調現在民進黨初選已劃下句點,該是「整黨團結對外的時候」。

賴清德回應全文:

首先我要衷心感謝自從我登記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以來,來自全國不管是我遭遇到什麼困難?舉辦何種競選的活動?前進到任何一個地方?一路上幫助我、鼓勵我、支持我的所有人。

你們每一份支持,都是我前進的力量,我非常珍惜你們一個又一個鼓勵的眼神,一次又一次溫暖的握手,以及一句又一句充滿力量加油聲!我終身難忘!

初選的民調已經公布,我有負所託,未能完成你們的殷切期盼,帶領大家打一場台灣守護戰而深感抱歉!

然而歷史必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我們沒有退縮,我們基於對土地的使命,勇敢挺身而出,我們打了一場美好的仗,也寫下了民主的新頁,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對明年的大選作出最具體的貢獻!

香港的局勢持續惡化,台灣大敵當前,民進黨的初選也該是劃下句點,整黨團結對外的時候了。我剛剛已經親自致電民主進步黨卓榮泰主席,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也履行承諾,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也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隨後我也親自致電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意見,也期待蔡英文總統加油,一定要扛起責任,成功的守護台灣。

民進黨預計19日中執會後,將正式公告總統提名人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