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如何勝選?胡幼偉籲「推韓、團結」

國民黨2020如何勝選?胡幼偉籲「推韓、團結」 | 華視新聞
(合成照/翻攝胡幼偉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昨(13)日因應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爐,他表示,民進黨願意為了贏得選舉,全黨忍痛硬是定於一尊、推出蔡英文,這樣的方式國民黨永遠學不會,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是:看局勢不好,一個個躲得老遠;怎麼叫他,他都死不肯出來;然後,一看局勢對自己有利了,一個個,都跑出來了。叫他不要出來,共推一個最強的,死也不肯,都擺出『成功必須在我』的那副死樣子!」;今(14)日胡幼偉於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2020若想要勝選,朱立倫、郭台銘、王金平、周錫瑋,甚至是張善政等人,最好放棄與韓國瑜爭鋒,並由黨中央徵召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內徹底整合 共推韓國瑜出線

針對國民黨的內鬥狀況、遲遲無法推出正式人選,胡幼偉表示,「有鑑於老韓(韓國瑜)最能吸收基層工農群眾選票,沒有黨外這些地氣族庶民票,老郭(郭台銘)就算能贏初選,也贏不了大選。那就不要囉唆了。老郭、阿倫(朱立倫)、喬公(王金平)、周縣長(周錫瑋)、同表為求黨的勝選,聯手開記者會,宣佈放棄和老韓爭鋒,並呼籲藍營一致團結,終止初選,由黨中央徵召老韓為總統候選人。郭朱王周張和老韓全力合作,在黨中央統一指揮下,贏得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每人交的五百萬兩銀子,不退回,統一用做大兵團競選經費)」,另外胡幼偉也提到,必須將張善政整合進來,不要讓張成獨立參選人。

成立作戰指揮中心 韓國瑜帶職假日配合

胡幼偉指出,「在(國民)黨的智庫裡立刻成立『作戰指揮中心』,由吳敦公(吳敦義)擔任總指揮,下轄『戰情組』,負責做民調及分析民調變化。『傳播組』,負責新聞發佈與回應,候選人演講稿撰寫、電視辯論準備、以及網路作戰宣傳。『動員組』,負責全台及外島各類選民聯繫與動員。『策略組』,負責競選論述策略的擬訂與調整」,另外他建議韓國瑜不須成立競選總部,「老韓帶職參選,平時還要主持高雄市政,就不要再設立競選總部,一切作戰事宜,由『作戰指揮中心』負責執行相關任務。老韓假日時,配合出場宣傳即可」。

勝選後眾人分位 黨內分權共治時代

對於總統人選確定之後,副總統及勝選後各部會首長等人選,他認為國民黨內部會自己談好,「郭朱王周和張善政,誰要當副總統候選人,誰勝選後要坐什麼位子,自己去喬,喬好就好。反正都是人才,坐什麼位子,都是為人民服務嘛!」,胡幼偉也表示,如果真的能做到這樣,一定可以「記者會一開,全世界震驚!島內不少藍民感動落淚,新聞媒體炸了鍋,所有人不敢相信國民黨竟然能有這種覺悟,新聞連炒數個月。海外華僑興奮到爆。民進黨整個傻眼」,不過他也強調,國民黨若是勝選,「他(韓國瑜)不能獨享大權,國民黨進入黨內分權共治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