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不光明磊落" 政院回擊:沒興趣黑韓

韓國瑜批"不光明磊落" 政院回擊:沒興趣黑韓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韓國瑜批評。(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13日首次北上參加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行政院會,行政院將當日院會影片剪輯上網後,引發韓國瑜不滿,認為影片內容是在「黑他、修理他」,今(15)日又批政院「不太光明磊落」、「只有我從頭到尾兩台攝影機在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政府沒興趣「黑韓」,攝影機也不是只對著韓國瑜,他不是院會的焦點。且高市府2月開口要政府補助防疫蚊媒,中央卻6月才收到請求公文,韓國瑜多次指中央不撥款「與事實相差太多」。

Kolas Yotaka指出,院會每周都開,會後都會剪輯蘇貞昌聽取完每一項報告案後的裁示,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人民做了什麼,就是要資訊公開透明。韓國瑜大可放輕鬆,「因為他不是院會的焦點,攝影機不是只對著韓市長,坐在韓市長左右的六都正副首長、參與院會的內閣閣員都入鏡」,歷次院會皆然。且每次影片剪輯的重點不是韓,而是蘇貞昌在院會做出的結論。

Kolas Yotaka表示,中央政府從來都沒興趣「黑韓」,最關心高雄市民健康;政院擔心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在短短兩周之內已快速蔓延,擔心高雄市政府無法控制,因此多次主動與高雄市政府連繫,對於任何高雄市政府提出的要求,都會盡力協助。

Kolas Yotaka強調,如果高雄市政府需要中央預算補助,不能只在會議中口頭提出要求,而是必須要送出公文,中央政府才有合法的依據盡速撥款。但高雄市政府在2月19日在跨部會蚊媒會議中提出要中央補助高雄5300萬元,但疾管署一直到6月14日下班後才收到高雄市政府請求補助的公文。在此之前,韓國妤已多次公開在受訪時明示、暗示中央政府不撥款,「與事實差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