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合作蔡柯配? 總統:沒這個想法

陳詩雅 陳能振 張政捷 報導  / 澎湖縣

總統蔡英文今(17)日前往到澎湖,參拜了柯蔡宗祠濟陽堂,被問到柯蔡一家親,是否未來選舉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蔡總統語帶保留,反而希望柯文哲對民主政治這件事要更嚴肅面對。對於台灣縣市長前往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卻對台灣多所批評,她直指非常不適當。

總統蔡英文訪澎湖,到鐵線社區關懷據點,了解長者照顧措施和老人福利的推動。關心人民也捍衛國家主權,針對國民黨副主席率團到中國出席海峽論壇,甚至說「讓中華民國消失的,其實是民進黨」。

蔡總統回應這樣的說法,表示我們的國號就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政府有所批評不太恰當,做為一個台灣人都會覺得情何以堪。」,而蔡總統也參拜柯蔡宗祠濟陽堂,原來柯姓和蔡姓,有著同宗的血緣關係。被問到未來可能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嗎?她表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這個想法,希望柯市長對民主政治這件事要更嚴肅面對。

針對蔡總統的「忠告」,台北市柯文哲還是不改輕鬆的本色,自認如何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高福祉,他心裡有數。台北市長 柯文哲:「譁眾取寵很容易,不管是撿到槍,撿到砲,撿到原子彈,有時還是要小心自爆。」,儘管大選尚未開跑,但各陣營已經開始整合,目前傳出白色聯盟擬找柯文哲與黃國昌攜手合作,未來柯文哲的動向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