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學生再出招!? 韓國瑜合影被3連酸

高雄學生再出招!? 韓國瑜合影被3連酸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幾天接連在年度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中遇到學生嗆聲,今(25)日最後一場在新莊高中舉行,又有學生出奇招,有學生在獎狀背後黏上字條寫著「做好做滿」,後來還有「做好做滿愛高雄」字條,最後又有女學生拿了「登革熱防蚊四寶」宣傳單,讓合影現場頻頻尷尬。

一日連三酸 韓國瑜合影氣氛尷尬

韓國瑜出席今年度最後一場與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合影活動,一名女學生帶著獎狀上台,準備要合影時,突然從兩旁拉出字條,上面寫著「做好做滿」。韓國瑜見狀,對著女學生說了幾句話,女學生就將字卡收起來。這名女同學表示,希望韓國瑜可以做好他的職務,再進一步進入下階段。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但才剛被酸完,接著上台的同學,又有一名女同學拿出「做好做滿愛高雄」字卡串,韓國瑜同樣阻止。家長事後回應,這是「小朋友的想法」,對於子女行為不願多談。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最後又出現一名女學生,帶著「登革熱蚊防四寶」宣傳單,提醒韓國瑜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要求學生收字條 韓國瑜:留下光榮一刻

韓國瑜出席畢業生合影活動,同一場一連三次被酸,韓國瑜回應,「年輕人有熱情、有理想,年輕人敢說敢做,其實我對於這些年輕朋友踴躍表達意見,我一向都是鼓勵」。

韓國瑜說,有的人會提出來「做好做滿」,那有的人會鼓勵打氣加油,「我是覺得這麼多同學他們這麼辛苦,好不容易得到全班第一名畢業或者是模範生來這裡照一張,像是他一生之中最光榮的一刻,所以不想把太多、太多泛政治性的議題,羈絆住這樣的教育環境」。

韓國瑜認為,如果同學有意見,下台之後可以對外面表示都沒關係,「但是照相這一刻,這張照片是這些學生一生之中最光榮的一刻,我覺得這個是要純潔的教育環境,應該要分開來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