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施壓關中天節目? 總統府:典型假新聞

蔡政府施壓關中天節目? 總統府:典型假新聞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譴責媒體假新聞(翻攝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媒體昨(26)日深夜報導名嘴黃智賢主持的《夜問打權》節目遭蔡政府施壓而停播,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7)日稍早表示,這是典型的假新聞,而且顯然與常識相違背;隨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要民眾「注意不實訊息」,蔡英文說,「不樂意看到這種傷害台灣民主的現象」。

(翻攝《聯合新聞網》)
(翻攝《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26日深夜以獨家形式刊登「蔡政府受不了了 夜問打權被停 只播到本周五」報導,內容談到蔡政府要停掉節目有4個原因,「節目長期以來批判蔡英文總統太兇」、「節目是唯一剖析香港反送中真相的節目」、「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節目分析此次《國安法》是對言論自由的嚴重箝制的惡法」。

總統蔡英文中午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這則報導的內容明顯錯誤,也違背了常識。總統說,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好不容易走出威權統治的陰影後,政府不可能、更不會僅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就要求停播或停刊。

蔡英文說,很遺憾特定媒體,在沒有經過查證和平衡報導的情況下,就發布不實的新聞,這不是媒體應該有的專業態度。蔡英文強調,「尤其,在國人擔憂中國滲透及散播假訊息的此刻,國內媒體更不應該用錯誤報導造成社會對立紛亂,我們不樂意看到這種傷害台灣民主的現象。」

另一方面,節目主持人黃智賢27日早上也在臉書發文公告「《夜問打權》做到明天」,她為自己打抱不平,表示「《夜問打權》,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政論節目。蔡政府和獨派,這麼痛恨我,花這麼多力氣打擊我。當然是因為,我真正讓他們痛。講不過我的證據,道理和勇氣。」

《夜問打權》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夜問打權》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黃智賢指出,《夜問打權》是唯一一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節目,也堅持中國人的立場和高度。黃智賢在文末強調,「蔡英文以為把夜問打權節目關了,就可以舒心了?作夢吧!」她說自己會愈炸愈强。

她補充,「支持我的人,太多太多。還會越來越多。台獨,會繼續被我迎頭痛擊。繼續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