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標商恐不利國安! 雙子星案遭駁回

陳詩雅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西區門戶雙子星大樓開發案,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成是任內最重要的政績牌。不過,經濟部投審會認定,得標的港商「南海控股」,主管多為中國籍,以3大理由認定不利國安,予以駁回!柯文哲上午出面對民進黨表達不滿,還說這次咬他的不是狗,比較大隻!台北市長柯文哲:「讚嘆這個民進黨政府的效率突然變好了。」

港商南海控股投資的雙子星開發案,遭到投審會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很無奈,也把砲口對準民進黨,他也投資民進黨的陽信銀行,柯文哲:「那同一家公司投資這個民進黨中常委經營的陽信銀行,沒有國家安全的疑慮,那當然他們就會有他們的說明。」

柯文哲昨(26)日上午才向總統蔡英文喊話,雙子星拖5個月了,拜託妳是要拖到何時?沒想到下午就被投審會質疑,南海控股是中資非港資,總裁及營運高層是中國籍,質押公司董事中國人過半,3大理由認定不利國安予以駁回。

柯文哲:「前2天說放狗咬人,這次有覺得又被咬到嗎?我看這隻不是狗,比較大隻一點。」記者回:「是老虎嗎?」柯文哲答:「我不曉得。」

位在台北車站旁,佔地萬坪的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經過5次流標後,中天電視前身、傳訊電視創辦人于品海擔任南海控股主席,聯合其他外資砸下600億,打造雙塔交通樞紐,像是貨櫃堆疊起來的,建築物外型曝光後引發不小話題,雙子星案也被柯文哲當成最重要的政績。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幫一家百分之百中資掌控的公司來圍事說項,所以我覺得柯文哲你夠了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以一張圖片,解釋投審會駁回原因,守護國家嚴格審查,就看柯文哲和民進黨關係會不會因為雙子星案,再度出現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