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問打權」遭打壓? NCC嚴正澄清

「夜問打權」遭打壓? NCC嚴正澄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向來主張統一的名嘴黃智賢,她在中視的政論節目「夜問打權」即將停播,27日有媒體報導指出,黃智賢認為節目停播是遭到蔡政府打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晚間發表聲明嚴正澄清,表示從未介入媒體製播內容。

NCC反駁黃智賢的「壓迫說」,表示電視節目的排播屬於業者的自主營運範疇,基於媒體自主及言論自由,只要播出內容沒有違反法規,NCC不會介入節目編排、內容規劃。NCC也像黃智賢及中視喊話,希望不要再做沒有根據的指控。

此外,NCC補充說明表示,曾在6月12、13、14及16日間接獲14位民眾對「夜問打權」的陳情反映,民眾認為節目主持人及來賓於節目中,評論反送中運動內容不實、失之偏頗,並用不雅字眼辱罵支持反送中民眾,涉有違反廣播電視法之規定,NCC接獲通報後,依作業流程通知中視,請中視說明、提出意見陳述。NCC表示,因為尊重媒體事業知內部自律機制,才會交由其獨立受理觀眾對播送內容之申訴,主管機關從來沒有干涉節目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