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推總統候選人 楊世光:我CP值最高

新黨推總統候選人 楊世光:我CP值最高 | 華視新聞
新黨推楊世光挑戰總統大選。(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總統大選各黨最終參選名單即將揭曉,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今(2)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以「帶頭推動世代交替,讓年輕人有參政機會」為目標,宣布提名前財經主持人、新黨青年團團長楊世光為新黨總統候選人。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作為一個合法的政黨,本來就應該參與選舉,包括總統選舉,以及立委和其他民意代表,針對網友反應指新黨在亂,郁回應「我們之所以要推候選人,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太亂,亂成只能說獨,不能說統」,他表示,新黨站在支持和平統一的立場,努力培養年輕世代從政外,也提醒各政黨領袖,不要嘴巴空說世代交替,而是要讓年輕人有真正參政機會。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據了解,43歲的楊世光是「外省第三代」,畢業於廣州中山大學金融學系、台大EMBA財金組,現任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主持人、上海仟和億財經教育主持人。

早在6月29日時,楊世光就曾在臉書公布一支20秒的短片,大大寫著「是光 亮起來,2020楊世光」,1日晚間更在臉書發文,寫著「還有一天,我就是cp值最高的楊世光」,並標註「#是光亮起來」,預告他將投入總統選舉的消息。

不過,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因新黨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數未達5%門檻,必須以「人民連署」方式參選,2016年立委選舉共1869萬2217選舉人數,意即連署人數需達28萬0384人,才可登記為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