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央杯葛經費 盧秀燕怒缺席行政院會

質疑中央杯葛經費 盧秀燕怒缺席行政院會 | 華視新聞
(翻攝盧秀燕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3)日深夜臨時宣布取消出席行政院會,她表示台中市遲遲未獲中央補助,質疑中央刻意杯葛。今日更宣布暫停出席行政院會,直至中央釋出善意。

盧秀燕質疑補助遭杯葛 暫停出席行政院會

時常親自出席行政院會爭取建設與補助的盧秀燕,自豪是六都市長之中出席率最高的市長。上週四特別送了一個水果籃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2020年的台灣燈會、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以及台中火力發電場減煤政策,希望能夠爭取中央補助。但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未獲得任何經費補助,質疑遭蘇貞昌杯葛,怒而取消出席行政院會,且不指派任何代表與會,更宣布暫停出席行政院會,期盼中央能「釋出善意」。

中央是否刻意杯葛? 蘇貞昌這樣解釋

據聯合報報導,針對盧秀燕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蘇貞昌的解釋是:「盧市長誤會了,不可能一毛錢都沒有」因為光是為了74號交流道系統,就宣布任內已核定46億元給台中市;交通部長林佳龍在院會也即時補充,指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核定的是可行性評估,「這46億元全額負擔74號交流道系統的公文,是今年3月蘇院長上任後核定的,盧市長確實是誤會了」。另外,蘇貞昌也在會中解釋,準公共化政策推動時,已和地方政府達成共識,針對稅收較多、財政狀況較好的6都,由中央補足差額,中央與地方共同分擔托育補助經費,對台北市、桃園市都是同樣態度,並未厚此薄彼,否定杯葛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