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 柯文哲.應勇都提"兩岸一家親"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雙城論壇開幕致詞,和上海市長應勇,不約而同地提到「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接著補充,兩岸一家親的態度,就是雙方善待彼此的人民。柯文哲會不會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說,「一切都會明瞭」。不過,陸委會今天強調,台北市府如果變更行程,應該要按規定補件。

雙城論壇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握手,兩人都特別提到兩岸一家親,上海市長應勇:「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親望親好,我們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台北市長柯文哲:「秉持互信的態度及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身為台北市長的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致詞時沒脫稿,柯文哲重申「5個互相」,強調兩岸一家親的態度就是善待彼此的人民。

但連續兩年的雙城論壇柯文哲都提兩岸一家親,民進黨立委不完全認同,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兩岸人民沒有仇恨,但共產黨要謹慎以對,沒想跟我們一家親,因為想消滅中華民國」,至於柯文哲,是否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說一切都會明瞭,然而陸委會也趕緊提醒台北市政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還沒收到變更申請,提出來聯審會議決依照相關規定處理」,儘管雙城論壇說兩岸一家親,新加坡參加國際護理協會年會閉幕式的中國代表,卻在2日公然伸手把我國代表的名牌翻到背面,但在不讓大家看到名牌正面的中華民國國旗貼紙,陸委會痛批行為粗暴無禮,提出抗議並強烈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