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不到預算 盧秀燕拒出席行政院會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向對外宣稱自己是六都中行政院會出席率最高的首長,不過上午市府突然發出訊息,說市長勤奮出席,但仍遭到杯葛,因此取消原本的院會行程,似乎是在抗議燈會等預算拿不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台中視察排水計畫時回應,自己對台中非常重視,未來市政府有任何預算,一定會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來到台中,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市長盧秀燕沒有出席,指派副市長楊瓊瓔陪同,兩人不講排水講經費,就是因為市長盧秀燕,取消了今天的行政院會行程,不但將市長原本行程畫掉,市府更發訊息說,不會指派任何代表與會,做這樣無言的抗議。

其實盧秀燕在這周市政會議上就已經抱怨,燈會和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經費沒拿到,盧秀燕表示,「我是六都出席率之冠,可惜經費還是沒下來,市政府、中央政府近期對我們提出的政策都沒有正面回應」,行政院發言人表示,「已經核定300億元的預算」,行政院強調給足了預算,但市府說這些是一般性補助,政策需求的款項幾乎全部擱置,未來會不會每次都缺席,市府說,就要等中央釋出善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