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店家挺"罷韓" 韓粉恐嚇嗆燒屋

吳烈安 林品鑫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有臉書社團發起連署,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舉動引發支持者和韓粉激烈對立,高雄一家甜點店,因為支持連署罷免,結果引發韓粉,跑到店裡怒嗆老闆,店家的網頁還被留言恐嚇,要放火燒房子。

還有不明人士,在網路留言,說要讓韓粉「躺在血泊中」,這種留言內容影響公共安寧,警方要傳喚留言的民眾到案說明,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有臉書社團發起連署,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舉動引發支持者和韓粉激烈對立,高雄一家甜點店,因為支持連署罷免,結果一名韓粉,跑到店裡怒嗆老闆。

甜點店支持連署,罷免韓國瑜,結果支持罷免的民眾,和韓粉爆發激烈口角,韓粉大喊:「憑什麼罷免韓國瑜,你們這些小孩子哪裡懂,我告訴你,我一定去檢舉你」。

韓粉越說越激動,最後還怒嗆店家,甜點店老闆,認為韓國瑜不應該用快閃的方式消費高雄,支持連署罷免韓國瑜,結果店家網頁馬上被留言,要對他們不利,甚至放火燒房子,令店家相當困擾。

不過也有不明人士,用大學生名義在網路留言,說自己已經讓一名韓粉「躺在血泊中」,由於內容敏感,已經影響公共安寧,學生表示:「會讓人覺得害怕阿」校長出面表示:「確認是我們學生的畫,我們會按照一定的SOP根機制來處理」

太平分局偵查隊長陳俊彥表示:「不實的言論,這個部分可以處3日以下的拘留,或者是3萬元以下的罰款」雖然警方還沒接到類似的報案事件,但這樣的言論可能引起恐慌,警方要傳喚發文者到案說明,也呼籲民眾,不要因為一時衝動,釀成社會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