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徵募兵並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韓國瑜拋"徵募兵並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 華視新聞
(合成圖/資料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提到現行兵役制度,韓國瑜認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應該要「徵、募兵並行」,他也提到,國家領導人應「外求和平、內修武備」,並指國家領導人不可以為自己的選票利益,「一方面嗆中『辣台妹』,一方面為討好年輕選民」。

對此,國防部8日澄清,我國現行制度就是徵兵、募兵制度並行;另外,總統蔡英文也指出,韓國瑜對整體國軍兵源理解不足,目前募兵的兵源充足,已經超過所需,認為韓的觀察是不正確的。

前職軍韓國瑜談兵役制度 嗆蔡讓台陷入危險

韓國瑜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提到我國現行兵役制度,他說,合理規劃應該是「徵、募兵並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韓國瑜也提到,國家領導人應「外求和平、內修武備」,韓說,「『辣台妹』不管募不到兵,卻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才是真正的台灣國安問題」。

國防部澄清:現在就是募、徵併行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國防部8日澄清,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是募、徵併行,並非全募兵制,且徵兵制遵憲法規範,並沒有廢除。國防部強調,憲法賦予兵役義務,役男仍徵集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完訓後納入後備動員列管,以達「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之用兵需求。

總統回應韓國瑜 「觀察不正確」

此外,總統蔡英文8日早上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回應,現在國軍的兵源充足,來應募的人早已超過需要的補充兵源,韓國瑜的觀察是不正確的。蔡英文強調,現在募兵制的人員在軍中時程比較長,可施以專業訓練,有助國防戰力強化;另外還培養第二專長,讓他們回歸社會時變得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