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賀文署名「台灣總統」 洪孟楷批「台獨妹」

蔡英文賀文署名「台灣總統」 洪孟楷批「台獨妹」 | 華視新聞
綠黨痛批「只有中國國民國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你的中華民國呢?(翻攝自綠黨臉書)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宜蘭市公所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引起「矮化」疑慮,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在賀文署名「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 R.O.C),於今(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蔡總統「失格失能」、偷改國名,要求蔡總統退出2020大選。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這根本是自我矮化。

宜蘭與洛克維爾締結姐妹市 總統頭銜引紛爭

宜蘭市長江聰淵將於13日至22日赴美與洛克維爾市簽約,正式締結姊妹市,並受邀到白宮,與重量級參議員與相闗官員會面,不料,近期市公所公布總統蔡英文給美方的賀函,蔡英文署明的頭銜為「台灣總統」,此事也引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這根本是自我矮化。

他在今日下午繼續抨擊蔡總統是「台獨妹」,他表示「蔡英文不敢講中華民國,以後就是『台獨妹』!一張蔡英文署名的祝賀文,卻在上頭用中文自稱『台灣總統』,內文寫the president of Taiwan,也沒有所謂的(ROC)簡寫於後,時至今日,總統府依然不願面對道歉,代表蔡英文對外不敢講、或不願講中華民國,那還奢談甚麼護主權?蔡英文根本不是辣台妹,就是道道地地標準的『台獨妹』!」並寫道如果真的覺得中華民國羞於見人,那麼也就不需待在中華民國的總統府內,要求蔡總統退出2020總統大選。

中華民國總統、台灣總統? 網友各有意見

有網友支持,「心中無中華民國,又不敢宣布台灣獨立,真的是沒有資格再競選連任了」、「臺灣有這種總統真是了然,還有臉說自己要連任」、「她不敢獨,是 沒獨妹 才貼切」;綠黨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有個政黨,只敢在台灣喊中華民國。」還有臉書粉專「只是堵藍」PO文批評「國民黨的通病,就是只敢在台灣喊中華民國,然後遇到中國,中華民國自動消失變成歷史名詞」,網友也表示「我就不相信這些人出國的時候說 I am from ROC」、「老實說完全不懂哪裡有問題,大概是那廝的玻璃心被弄碎了吧(攤手」、「國民黨不知道 President of Taiwan 已經是一個正式頭銜?這麼爛⋯⋯連Google都不會啊?」並PO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個人推特上向「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喊話。

網友表示「國民黨不知道 President of Taiwan 已經是一個正式頭銜?這麼爛⋯⋯連Google都不會啊?」並PO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個人推特上向「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喊話(圖/翻攝CNN官網)
網友表示「國民黨不知道 President of Taiwan 已經是一個正式頭銜?這麼爛⋯⋯連Google都不會啊?」並PO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個人推特上向「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喊話(圖/翻攝CNN官網)

蔡英文賀文署名「台灣總統」 洪孟楷批「台獨妹」 | (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