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申請Dcard帳號 秀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

蔡英文申請Dcard帳號 秀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10日發布一段最新影片,分享她前一天到狄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card)參觀的過程,她為了申請Dcard帳號,還依照規定帶來了自己的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成為網友討論話題。

蔡英文鼓勵新創企業 大讚台灣年輕人

蔡英文參訪Dcard
蔡英文參訪Dcard

網路社群交友平台「Dcard」(狄卡)近年來使用人數逐漸上升,成為年輕人間重要的網路互動空間之一。總統蔡英文為了跟上年輕人的潮流,在9日參訪狄卡辦公室,聽年輕人的創業故事,也鼓勵年輕人多多創新。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狄卡工作人員多為年輕人,創辦人林裕欽表示Dcard的員工平均年齡27歲,蔡英文參訪過程中和該公司的員工分享表示,用創意解決問題,就是台灣年輕人最厲害的地方。她說,台灣的年輕人絕對有可以用創新,用行動力站上世界的舞台。

註冊狄卡帳號 蔡自備LSE畢業證書

LSE畢業證書成為眾人關注焦點
LSE畢業證書成為眾人關注焦點

由於Dcard的註冊機制必須由學校信箱驗證,以確認是學生或已畢業校友的本人身分,若是沒有則要透過人工驗證。參訪當天,蔡英文為了申請帳號,也特別帶來了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畢業證書,秀出後也成為網路討論焦點。

有趣的是,蔡英文在創辦完帳號後,她在個人資訊中專長打上「廚藝、養貓、養狗、看書、國際經貿談判」,蔡英文還說,這些是我做政治人物前的專長,現在的專長是「做總統」,讓現場的員工全都笑翻。蔡英文也表示,未來將會常在Dcard上發文,與網友互動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