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國瑜不住官邸 神祕租屋處曝光

黃昱賦 邱顯雄 SNG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把行政中心移到鳳山,也不住市府官邸外界好奇市長到底住哪裡,現在他位在左營高鐵站旁的租屋處曝光,不過原來的官邸上班車程不到10分鐘,現在選了一個上班要開車30分鐘的地方,民眾發現原來是離高鐵站比較近,質疑怎麼選了個地方「離開高雄」比「去高雄市政府上班」還要方便?來看韓國瑜怎麼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之後,把行政中心移到了鳳山,而且連原本的市府官邸都不住,外界相當好奇市長到底住哪裡,現在他位在左營高鐵站旁的租屋處曝光,臉書社團PO文表示,原來的官邸上班車程不到都10分鐘,現在偏偏選了一個上班要開車30分鐘的住所,原因就在於離高鐵站就只有短短700公尺,民眾質疑這是「離開高雄」比「去高雄市政府上班」還要方便的地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大早就出席公開活動,上任後宣布不住進官邸,外界好奇市長到底住哪,現在終於曝光,原來是住在左營高鐵旁的住宅大樓,一間20到30坪的「小房子」,市長分享屋內照片,強調只是簡單小屋子。

但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認為,韓市長選擇住左營,是精挑細選的「戰略」選擇,從相關地點的衛星地圖,可以清楚看到,原本市長官邸的位置,到四維行政中心只要6分鐘,鳳山行政中心9分鐘就能抵達,但目前的左營租屋處,上班交通卻要30分鐘。

事實上,官邸位置都是經過考量,如果有緊急事件發生,市長才能第一時間火速抵達坐鎮,現在住這麼遠,只怕給市府團隊造成困擾,官邸位置經過設計,就是為了方便首長就近上班,市長租屋處曝光,捨近求遠也才會造成外界好奇,是否有其他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