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艱困選區名單公布 蕭美琴未列入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徵召名單,包括基隆市、新竹市、平地原住民立委人選都確定,不過原先花蓮縣預計徵召蕭美琴,卻仍沒有定論,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要給她多點時間思考。不過,屏東選區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考慮以無黨籍參選,未來是否衝擊民進黨選情?

還有24個立委艱困選區要找誰參戰,民進黨中執會討論後只確定了基隆市、新竹市、平地原住民參選人,如外界意料,花蓮縣蕭美琴沒列入討論,黨主席卓榮泰要給她多點時間思考。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表示,壓力很大。壓力大不只來自艱困選區,新竹市徵召柯建銘子弟兵鄭宏輝,時力派出高鈺婷搶票,國民黨派出市議員鄭正鈐。

另外在基隆市,上回市長選舉國民黨輸了,在基本盤藍大於綠推蔡適應拼連任對上議長宋瑋莉,至於平地原住民立委推出陳瑩,對上鄭天財廖國棟也不好打。24個艱困選區努力擠出人選,連不是艱困選區的屏東縣第一選區,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恆珠說自己想做一點事,要以無黨籍身分瓜分鍾佳濱選票,卓榮泰努力變的單純,蘇嘉全對太太參選表示過很為難,再加上蘇嘉全的姪子現任立委蘇震清,才禮讓給鍾佳濱,洪恆珠的一舉一動也讓外界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