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被中國調查分析師 楊世光被酸爆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12位台籍分析師因涉嫌違法推薦股票,和販賣操盤軟體,在中國遭到上海警方以非法經營罪調查!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澄清這些人不是他牽線去的,對於自己被點名不敢回上海,他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幫他出機票錢,他就立刻回去,結果遭到黃國昌反擊,楊世光是故意炒知名度。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先秀出《168周報》報導寫著上海12名台籍分析師遭逮,被點名就此不敢回上海,楊世光先回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這個網站就是中國警方在7月9號搜索仟和億公司,點進去的名師裡包括郭海培在內一共有12個台灣股市分析師被調查,其中3人已遭刑事拘留,其中楊世光被點名這些人都是他牽線去的,對此楊世光表示:「12位老師至少大概有9位到10位是比世光早去仟和億。」

這回被中國以非法經營罪調查,傳出就是因為因涉及違法推薦股票,而且明明就打著教育名義,卻違反中國法令販賣操盤軟體才被逮捕,楊世光:「據我到今天早上了解 沒有一個被起訴的人是因為這個被起訴,賣操盤軟體台灣的分析師據我了解,絕大部份跟這個軟體沒關係。」

楊世光控訴是因為兩岸服貿停擺,讓台灣的專業分析師資格認定,在中國出現爭議,但陸委會澄清並非事實,本案和服貿無關,也將密切追蹤提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