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會轉型做準備」 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為社會轉型做準備」 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 華視新聞
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確定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1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此人事令。對此,林飛帆表示,未來他將致力於台灣社會轉型的世代對話。

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對抗中國滲透

針對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事,林飛帆說,這個決定或許讓許多朋友感到訝異,但他認為,面對中國史無前例的分化滲透等企圖將台灣納入「一個中國」的框架,以及台灣正處於政治經濟轉型震盪時期,所伴隨而來的世代矛盾、階級衝突,林直言,他的加入,除了是守護本土政權,更是針對社會轉型做準備。

執政內外困境不斷 林飛帆:重新審視台灣定位

林飛帆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在過去3年做了像是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婚姻平權等改革,並不是一帆風順,加上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資訊戰,還有中美貿易的問題等,林認為,是時候該重新審視台灣在亞洲的定位。

歡迎林飛帆加入 卓榮泰:改變民進黨新力量

卓榮泰也記者會上,除了感謝歡迎林飛帆加入,讓團隊更年輕、更有活力,也認為這將會成為一股改變民進黨的力量,卓也說,過去半年多來,他跟林飛帆有密集的見面,很高興有這樣的人事安排。

林飛帆小檔案:

林飛帆現年31歲,曾就讀於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2014年因為太陽花學運聲名大噪。2017年結婚後,林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碩士,2018年底畢業後歸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