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事假剩2天半怎拚選舉? 王淺秋:還有10幾天年假

韓國瑜事假剩2天半怎拚選舉? 王淺秋:還有10幾天年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批國民黨戰袍,爭戰2020總統大選,記者會他就表明自己將會帶職參選,引發外界疑慮是否能顧及市政?韓國瑜說「市政口頭回覆,國政書面回覆」,有媒體計算,韓國瑜就任市長至今,已經請了4天半的事假、2小時休假和半天病假,事假剩下2天半,如果假沒了就會依規定扣薪,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市長還有年假10幾天。

事假剩2天半 王:還有很多年假

「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明定,市長一年有28天病假、14天休假和7天事假,計算下來韓國瑜就剩下2天半,怎樣兼顧市政和選戰,王淺秋表示,韓國瑜以往有事都是先用事假,她也強調,除了事假之外,韓的年假和休假還有很多,還有10幾天,還有很多假,平日除非逼不得已,不會離開市長崗位。

參加初選記者會 韓遭嗆「上班日不在高雄」

韓國瑜在投入初選時曾表示,自己將平日拚市政,假日拚選舉,不過在本週一搭高鐵北上參加國民黨民調公布記者會,回來高雄時卻在高鐵站遭民眾目擊,並嗆聲「週一上班日,怎麼不在高雄?」韓國瑜聽聞後無回應,匆匆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