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帶職參選 過半市民不支持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才半年多,就要代表國民黨,競選2020總統,有多份民調顯示,過半市民不支持,要求他辭掉市長!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就發現,其實不分藍綠,都有帶職參選的情況,在下個會期將提出選罷法修法,要求地方首長和民意代表,除競選連任之外,登記其他公職候選人,必須辭職!

高雄市議員(時力) 林于凱:「因為他參選總統 對整個高雄市,產生無可追回的一個損失,呼籲韓國瑜 能夠辭掉市長。」,高雄市議員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感到憂心,現在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打算修法,防止地方首長帶職參選辜負選民。

立委(時力) 徐永明:「我們根據資料整理,其實這個政治陋習其實相當浮濫,而且是各政黨都有,那我們認為騎驢找馬,其實是有辜負人民之嫌。」,時代力量在下個會期,提選罷法、修法,增訂地方首長各級民意代表。

除競選連任外,自登記其他公職候選人起,視為辭去原職位,並要求候選人於30日內,繳回原職位,已領取之選舉補助款,立委(時力) 徐永明:「朱立倫帶職參選之後,其實他新北市長原職位,已經拿了2800多萬,那接下來兩個有樣學樣,一個叫韓國瑜 (一個是柯文哲),選舉不是政治人物來賺錢的,發大財的,而是人民在大失血。」

最近三屆地方選舉中,有45名候選人,都有帶職參選的情況,美國對於防範帶職參選,也祭出相關規定,就看時代力量,提出的修法能不能獲得朝野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