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像明朝末年" 柯蔡隔空交火互嗆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比喻台灣正像是明朝末年,正在出訪的總統蔡英文回擊,聽不懂柯文哲在講什麼,柯文哲則反嗆,老百姓的話她也聽不懂太多。而隨著藍綠總統參選人出爐,柯文哲認為韓國瑜現象是因為獲得許多窮苦大眾的支持,暗酸蔡政府意味濃厚。

和里長座談,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真回應每一項提案,但日前認為台灣正如同「明朝末年」,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不力,正在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的蔡總統跨海反擊,總統蔡英文:「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老百姓講的話她也聽不懂太多,不然一例一休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

隔空對嗆互不相讓,柯文哲16日接受媒體專訪,直說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選舉技術強,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耐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說不耐打,台灣這種抹黑文化,除非是我們這種以前一張白紙,一張白紙有時候還會找到幾顆灰塵,像這種在政壇上打滾這麼久的,我看隨便挑也挑,所以是說農舍啦,一路挑上來,只能說慢慢地選民對這些好像對這些也不是很在意。」

但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獲得壓倒性勝利韓國瑜現象持續延燒,柯文哲認為其來有自,韓國瑜成為窮苦大眾的代言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丟一個火柴下去,如果沒有汽油在那裡也燒不起來,就像香港反送中,真的是一條法令關係,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上街頭,是這樣子嗎?當然不是,如果皇上英明神武,國泰名安,鬼才要當乞丐。」

暗酸蔡政府意味濃厚,柯文哲被視為影響明年大選選情的最大變數,會不會參戰遲遲不宣布,也被解讀可能是以時間,換取待價而沽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