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私菸風波 關務署小編向戰神致歉

國安局私菸風波 關務署小編向戰神致歉 | 華視新聞
走私菸示意圖。(資料畫面)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出訪友邦回國,本是帶著豐富的成果要返國,卻也在昨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控有國安局官員利用與總統一起出訪,在執行公務時透過華航高層在免稅商品系統後台訂購9200多條香菸,並使用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對於黃國昌在臉書如此指控,財政部關務署的臉書粉絲專頁小編卻回覆表示:「黃國昌委員所說的並不是事實」,更強調「不能片面採信一方說法」;但事後又發聲明稿表示,確實有違法的事實,是因為文字處理不周因而引起誤會,向黃國昌致歉。

關務署小編向黃國昌道歉 認「文字處理不周」

不過目前偵辦的結果是確實有違法走私香菸,因此關務署今日也在臉書發布道歉文,表示確實有違法的事實,是因為文字處理不周,因而引起誤會。而國安局官員表示,小編是針對黃國昌當下在記者會質疑海關是否都沒在查,但事實上,海關在此案早已和調查局組成查緝小組並進行調查,因此他回覆:「黃國昌委員所說的並不是事實」也造成誤會。

小編臉書道歉 網友直呼:沒誠意

雖然關務署小編已經在臉書進行道歉,但許多網友對於這樣的道歉似乎不埋單,認為要向黃國昌道歉應該要到對方臉書道歉,怎麼會是在自己的臉書上道歉,有許多網友說「用臉書道歉?!太沒誠意道歉,請親自跟黃國昌委員道歉才會令人尊敬。」、「『文字處理不周』這道歉真是好棒棒啊」。

國安局私菸風波 關務署小編向戰神致歉 | 關務署小編道歉文。(翻攝自關務署臉書粉專)
關務署小編道歉文。(翻攝自關務署臉書粉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