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柯文哲將參選? 傳幕僚積極拚「百萬連署」

2020柯文哲將參選? 傳幕僚積極拚「百萬連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藍綠已經擇定人選出征,外界就好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參一咖,但按規定,無黨籍若要參選,得在45天內達到28萬份聯署,才符合資格。對此,柯文哲還沒有表態意願,但有傳言幕僚已積極幫他布署,預計以50萬份起跳、目標100萬份,為柯文哲參選衝高聲勢。

柯文哲到底選不選,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尤其近日頻頻砲打藍綠,也被外界聯想是在拉抬網路聲量,但到底柯有沒有意願參選2020總統大選?有消息傳出,他最有可能宣布的時間點落在8月,因為9月是登記截止日、11月要繳交連署書,因此從現在到9月中,都可能是柯文哲的評估階段。

由於近期不少民調都將柯文哲納入比較,但面對媒體,柯都對外表示:「陷阱題」,甚至直言是「引誘我出來選,你用膝蓋想就知道。」不過柯陣營卻傳出持不同態度,正積極布署中,傳出已擬定目標,連署書門檻定在及格線28萬份以上,落在50萬份,甚至目標上看100萬份。

據了解,柯陣營積極前置,連署書多找願意支持的店家擺放,或是超商附近的熱點、方便列印,並出動胖卡到偏鄉巡迴,並利用柯文哲到外縣市演講機會,接觸的宮廟等團體,為大選提前衝高聲勢,就等柯文哲一聲令下。

回顧過去連署書募集情況:

1996年/林洋港.郝柏村63萬份、陳履安.王清峰38萬份

2000年/宋楚瑜.張昭雄95萬份

2012年/宋楚瑜.林瑞雄46萬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