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品走私醜聞 蔡英文:陋習難以接受

菸品走私醜聞 蔡英文:陋習難以接受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菸品走私案,總統蔡英文今(25)日首度公開回應,她認為,這起事件是長期累積的陋習,令人難以接受,已要求準國安局長邱國正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總統蔡英文結束為期12天的出訪,卻被出國安局人員透過總統專機訂購9800條香菸,企圖走私回台。事件爆發後,各界關切案件進展,蔡英文25日也首度出面回應此事,她表示,這次出訪成果相當豐碩,但第一線外交人員的辛苦卻因為此案而不被看到,她向外交人員致歉,同時也希望社會給予他們肯定。

蔡英文表示,準國安局長邱國正向來以治軍嚴謹聞名,她相信邱國正足以勝任,也已要求他在一周內提出完整報告。對於全部涉案的機關,除了配合司法調查,同時也將進行內部檢討及人事調整。她說,這起事件顯示出國家體制、管理機制及執行法律長期的鬆散,這樣的陋習是令人難以忍受、不能接受的事情。

此外,國民黨團質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辦公室等人員也涉案,陳菊辦公室強烈駁斥此事,強調這都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抹黑,呼籲國民黨團立刻澄清道歉,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也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