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私菸案 黃國昌肯定總統究責到底

蔡慧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特勤人員私菸案,下週將有第三波懲處名單,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檢討國安局制度革新。揭發這起案件的立委黃國昌今(28)日表示,他肯定蔡總統第一時間要究責到底的態度明確,整起事件不應該抹煞總統拼外交的努力。不過黃國昌話鋒一轉,談到華航懲處名單,他認為有事都叫基層扛,為什麼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不用負責?

私菸風波,總統府日前以超買形容私菸案,讓民眾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決心徹查,為了防止風暴繼續擴大,蔡總統親上火線道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肯定總統態度正確。

立委黃國昌:「這件事情不應該抹煞小英總統在外交上面所做的努力,小英總統在第一時間,也展現她震怒、她要究辦到底,這樣的基本態度出來,這個都是對的。但是我不知道,到底誰對小英總統,給了一個非常糟糕的建議,真的是陷小英總統於不義,竟然用超買這樣的詞,然後讓總統用這樣子的詞彙。」

府方、華航都公布懲處名單,不過立委黃國昌質疑,為什麼華航董事長不用負責?立委黃國昌:「我想到目前為止,國安局的局長下台,總統府侍衛長也早就調職,第一波可能在督導不周很嚴重的人都下台了,但是迄今讓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現在還安如泰山?」

要求每個環節都要負起政治責任,黃國昌也表示,該查的該做的都會持續進行,他也不會影響檢調進度,只希望真相可以早日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