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延燒 國民黨嗆陳菊還不出面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特勤私菸案至今,檢察總長江惠民給北檢4大指示,應該迅速偵辦、立場公正、釐清事實、偵結時公諸於世,讓真相更透明。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9)日一早就前往最高檢察署拜會,更點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至今神隱都還沒出來解釋。

國民黨5位立委,一早站在最高檢察署門口,拿著「請問總長辦得下去」的牌子,要來找檢察總長江惠民,一行人浩浩蕩蕩直接走進最高檢察署,後來釋出的照片,檢察總長江惠民穿著襯衫坐在中央,和一旁的總召曾銘宗對談,不到15分鐘就結束。

總召曾銘宗:「他有承諾兩點,第一點依法偵辦,偵辦沒有上限,第二個證據到哪裡,辦到哪裡。」不過他們來之前,北檢檢察長刑泰釗8點半就來和檢察總長江惠民報告,私菸案最新進度和收案經過,江惠民也給了4大指示,要迅速偵辦、立場公正、釐清事實、偵結時公諸於世,讓真相更透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希望國民黨不要去叨擾司法單位,讓司法單位能夠勿枉勿縱,依法辦理。」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有一個人一直神隱沒有出來講話,總統府真正的長官,叫做陳菊。」簡單來說依照規定總統府侍衛室監督管理考核獎懲,都由侍衛長主管總統府祕書長負責,國民黨立委向上點名繼續讓案子燒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