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挫選情? 綠委:拚危機成轉機

陳詩雅 徐弋桓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一月就是總統立委選舉,選戰剩下不到半年,這個時候燒出私菸案,會重挫民進黨選情嗎?民進黨立委認為,在選前任何事情都會對民調產生影響,但要有能力解決它,能化危機為轉機嗎?全民都在看,再加上恐怕瓜分民進黨票源的柯文哲,是否參選呢?都成為綠營選情隱憂。

還沒宣布參選,週末卻走透透,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日才到雲林參拜,總統蔡英文隔了一天也來了,兩人人氣都很旺,柯文哲前腳走,蔡英文後腳到,即使只是巧合,也讓人嗅出,柯文哲這顆未爆彈,成為綠營選情隱憂。記者問柯文哲,「會覺得蔡英文有點刻意針對你嗎?」柯文哲表示,「沒有啦,還是那句話,台灣小小的你知道,常常走來走去,總是會重複」。

曾說過還沒宣布參選的人最輕鬆,的確,藍綠互打,再加上私菸案,民進黨選情先受影響,

記者問蘇貞昌,「私菸案對選情來講會是隱憂嗎?」雖然在混亂中,閣揆蘇貞昌還是立刻回應問題,蘇貞昌表示「一定要戒除相關這種非常不當,跟違法的行為,給國人交代。」私菸案愈滾愈大,掩蓋過總統出訪拚外交的好成績,更讓人好奇,好不容易回溫的人氣,會不會重挫。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在選前任何的事情都會對民調產生影響,那我們要能夠解決它」。選戰倒數,剩下不到半年,但也可以樂觀地說,還有將近半年,在這個時間點燒出私菸案,考驗蔡英文團隊的危機處理能力,會重挫選情嗎,陳年陋習如果能好好根治,也許危機也能化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