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 蔡英文轟:戰略非常錯誤

中國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 蔡英文轟:戰略非常錯誤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在昨(31)日無預警宣布,47個城市今日開始停發所有台灣自由行通行證,意即禁止人民來台自由行。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幾個月前,行政部門就已經做好準備;總統也向中國當局喊話,「中國把觀光客當成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觀光不應被政治化,政治化的觀光,也不會穩定發展」。

中國禁自由行 總統:為年輕人感到不捨

中國官方無預警禁止47個省市人民來台自由行,總統蔡英文今日指出中國的決策,「在戰略上非常錯誤」。蔡英文說,她在台灣各地,都常遇到中國年輕人來體驗風土人情、以及沒有網路限制和社會監控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總統說,自由行是中國年輕人認識台灣最好的方法,也是兩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而年輕人的權利被剝奪,「感到相當不捨」。

共軍多次台海演習 蔡英文批中國不負責任

蔡英文也批評,中國一直以來的軍事恫嚇「不負責任」,她說,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在台海周邊空域跟海域進行多項軍事演習。蔡英文提到,今天早上,駐香港解放軍部隊更公布演習畫面來恫嚇香港居民。這些動作,已經造成各國困擾,引發區域不安,更升高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信任,「這是不聰明的做法,更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籲台灣人民團結 「讓台灣更強、更好」

蔡英文也呼籲國人團結,「面對挑戰,這是我們團結的時刻。台灣有能力在國際變局中,讓經濟穩定成長。自己的國家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在別人手上。只要中華民國派和台灣派團結起來,任何打壓或威脅,我們一定都可以克服,也一定會讓台灣更強、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