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醫國醫民 反日本殖民辦報組黨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這時候突然組黨,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聲稱選在8月6號是因為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和柯文哲自己生日都這一天,所以他要仿效蔣渭水成立台灣民眾黨,不過理由一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發出聲明反對,表示台灣民眾黨屬於全民,不是誰專屬專用,希望柯文哲能尊重歷史!

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是反日本殖民運動的領袖,身為醫師卻發願醫治台灣,曾被日本殖民政府囚禁10多次,未曾低頭,更建立台灣第一個現代意義的政黨,台灣民眾黨。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在8月6號自己生日這一天,仿效蔣渭水成立台灣民眾黨,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發出聲明反對,表示台灣民眾黨屬於全民,不是誰專屬專用,希望柯文哲能尊重歷史!

為台灣醫病是蔣渭水一生行醫所願,1891年出生宜蘭,蔣渭水人如其名,強權面前是非對錯涇渭分明,是反日本殖民運動的領頭羊,創立第一個全台灣的文化組織,提倡民權的台灣文化協會,發行第一份台灣人的報紙台灣民報,建立第一個現代意義的政黨台灣民眾黨,爭取地方自治言論自由,更創建第一個全台性的工會台灣工友總聯盟。

四處奔走的他是日本殖民政府眼中釘,成了政治請願入獄第一個台灣人,一生被日本殖民政府囚禁10多次,一生傲骨未曾低頭,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在8月6號組黨,團隊聲稱是蔣渭水和柯文哲都是這天生日,但記者查證發現,蔣渭水生日卻是2月8號,搞錯了吧?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不領情,強調台灣民眾黨是全民歷史資產,非誰的專屬專用,請柯市長再加斟酌以示尊重,同為醫師的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就選在蔣渭水紀念公園宣布,柯文哲,就連平時喝水的杯子,上頭也印有蔣渭水,柯文哲是否人如渭水,卻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