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 華視新聞

文/Lancelot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和創黨日期則是向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致敬,替政壇投下震撼彈!他在1日的記者會中強調選不選總統,九月上旬會做最後決定,並提到成立政黨的目標就是要進軍國會,目前不分區的立委還沒有確定名單。

柯文哲組黨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雖然不少人認為打著「蔣渭水」的名號有消費嫌疑,引起不少爭議。但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好感度分析,柯文哲的宣佈組黨後聲量飆高,雖然因為蔣渭水導致負面評論增加,但正面聲量也是這一個月以來最高。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可發現,從31日到1日,兩天以內跟柯文哲有關的聲量就有8萬筆以上。31日晚間東森新聞獨家報導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並會在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向蔣渭水致敬後,兩個小時內就創下12602筆聲量。

從31日晚間到1日下午15:00,聲量的高峰則是在1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時,記者會中柯文哲解釋了自己會不會選總統、組黨目標是前進國會,更砲轟韓國瑜帶職參選是「不正常社會現象」、組黨消息外洩是政府紀律太爛等,該直播下方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想入黨,該小時內就有10896筆聲量。

另外引起網友熱議的,包括粉絲專頁《老天鵝娛樂》第一時間製圖嘲諷這是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敬;另外今年初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時,稱柯文哲一定會組黨,因為騙子生涯的終極目標就是組成詐騙集團,被網友狂讚神預言、時空旅人。

此外,各界也相當關注蔣渭水後代的態度。蔣渭水的孫姪女、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的副執行長蔣理容31日晚間就在臉書質疑,柯文哲打著蔣渭水的名號,組黨是為個人利益還是台灣利益?蔣渭水的外曾孫女鍾法藍更怒嗆「不要再來吃我阿祖豆腐」、「滾遠一點去死」等,激烈言論在PTT引起討論。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也在1日發出聲明,認為「台灣民眾黨」黨名易混淆,希望柯文哲能斟酌。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柯文哲組黨議題網友回文的熱門關鍵字,就包括了蔣渭水、姪女、家屬、基金會等。

也有不少網友質疑,柯文哲的政治立場搖擺,到底有無中心思想?甚至有不支持柯文哲的網友留言垃圾、柯糞和噁心等。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討論,柯文哲組黨後,到底是會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造成怎樣的衝擊,是否會跟郭台銘結盟,也都會左右2020大選的局勢發展。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授權轉載。原文點此

【延伸閱讀】

見鬼啦!膽小鬼勿入全球10大「清涼景點」 前三名竟然都在日本

包著「發大財」糖衣的謊言!5大詐騙話術你中招幾次?

【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 網路好感度/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7月03日-2019年08月01日)
網路好感度/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7月03日-2019年08月01日)
【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 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7月31日)
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7月31日)
【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 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01日)
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01日)
【網路溫度計】蔣渭水引戰 柯文哲組黨後聲量炸裂!正負評都飆高 | 熱門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01日)
熱門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9年08月01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