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破5000億 蘇貞昌:下半年拚落實

台商回流破5000億 蘇貞昌:下半年拚落實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宣布5000億達標(翻攝蘇貞昌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在臉書宣布,「報告蔡英文總統、報告各位鄉親,台商回台投資正式突破5000億!」原本預計要用整年達成的目標,在8月便達標;蘇揆表示,下半年全力拚落實,讓新的廠房、新的產線以及新的就業機會,帶動下半年的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

蔡英文政府力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總統蔡英文交付行政團隊5000億元的年度目標,今年7月初台商回台投資已達89件、金額逾4400億元,昨(2)日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再核准晶技、全一電子、翔名科技、兆利科技等四家台商回台投資申請案,共計投資近新台幣74億元,讓5000億元目提前達成。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已達到5047億、創造4萬3900就業機會,政府會繼續顧好經濟,請大家對台灣更有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