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泰安鄉突停班停課 鄉民怒吼:出事你負責?

苗縣泰安鄉突停班停課 鄉民怒吼:出事你負責? | 華視新聞
泰安鄉長宣布10點後停止上班上課。(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利奇馬颱風來襲,苗栗縣9日正常上班上課,但上午9點30分卻突然宣布,泰安鄉因豪大雨道路不斷出現落石、坍方,影響通行,有致災之虞,10點後停班停課;對此,也讓早就出門上班上課的居民氣到直衝縣長徐耀昌的臉書,怒轟「想過我們的感受嗎?」

苗列警戒區 照常上班上課引怒火

「利奇馬」撲台,被氣象局列入警戒區的苗栗縣,昨晚間宣布9日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眾不滿,直衝徐耀昌臉書灌爆留言,痛批:「你光頭淋到雨不會怎麼樣 我們還有頭髮欸」、「現在是玩命關頭在苗栗拍片嗎?」、「傻眼欸前面的路都看不到了」但也有人緩頰:「真的沒達放假標準」、「他只是照氣象局給的資料決策」。

對此,徐耀昌今天上午也出面表示,就氣象局8日提供的預報資訊,苗栗都未達停班課標準,因此縣府才決定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但也授權山區的泰安、南庄鄉公所,自行決定是否停班停課。

苗縣泰安鄉10時宣布停班課 公所:防患災情

而受到颱風帶來的持續性雨勢影響,泰安鄉公所也緊急在上午9點30分宣布10點後要停班停課,只是此消息一出,還是讓居民忍不住抱怨:「出來又回去,想過我們的感受嗎?」、「到底知不知道學生跟家長的痛苦」、「出事你負責?」。

對此,公所也趕緊出面解滅火,指上午9點後地方風雨增強,又陸續收到民眾通報落石和坍方的情形,為防範更大規模災情傳出,因此才臨時宣布停班停課,並解釋,適逢暑假期間,泰安鄉學童並無暑假課輔,受影響學童很有限,希望鄉民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