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家手搖飲被批「舔共」 柯P:應要有不表態的自由

數家手搖飲被批「舔共」  柯P:應要有不表態的自由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爆發的「一芳水果茶」支持一國兩制事件,接連導致全台掀起手搖飲之亂,迷客夏、COCO等知名手搖飲料店都陷入表態危機。不少人都紛紛響應「拒喝抵制」的活動,對此,柯文哲今(11)日也發表看法,認為人民應有不表態的自由,若連不表態的自由也沒有,「這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

批"政治壓迫經濟" 柯: 要有不表態的自由

柯文哲今天在台南中西區的全台開基永華宮受訪,記者提問關於手搖飲料接連表態「舔共」一事,柯文哲認為,這就是「政治壓迫經濟」。

柯表示,文明國家人民有表態的自由,更重要的是,人民也有不表態的自由,所以如果是這種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這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

柯: 台灣30年民主可以給中國啟發

柯文哲強調,「中國經濟的成長,我們要表示佩服,但是政治的發展跟經濟的發展不可能永遠維持那麼大的落差,遲早會出事」,柯重申,台灣30年來民主的發展,可以給中國很多啟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