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擬成立聯盟 支持蔡英文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社團打算在十一月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擔任總召集人、獨派大老辜寬敏出任榮譽顧問,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不過喜樂島聯盟主席羅仁貴卻宣布,將推派人選角逐2020總統大位,更誓言成為台灣第三大黨,本土派陷入分歧,學者表示,如果無法整合,恐怕會傷害選情。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 辜寬敏(2019.08.07):「你要有一個事情讓賴清德覺得說,他當這個副總統有意義。」獨派大老辜寬敏才說支持2020支持蔡賴配,本土社團就跟著動起來,打算在11月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賴振昌(聲源):「能不能比較具體的來做一些,在明年的選舉,或者甚至在以後來講,對台灣能夠做一些具體的支持。」在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邀請下,10日找來包括民進黨台灣基進時代力量泛綠政黨,加上多位本土社團一起開會,決定成立聯盟,黃崑虎擔任總召集人辜寬敏出任榮譽顧問,面對中國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團結保護台灣力挺本土政權,挺蔡總統連任。

相較之下,喜樂島聯盟在7月20日成立後政黨後,卻決心要出走誓言成為第三大黨。喜樂島聯盟黨主席 羅仁貴(2019.08.05):「我們要推出我們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我們要各個地區,去盡可能的提好提滿。」喜樂島聯盟黨主席羅仁貴最終決議推派總統人選角逐2020,且區域立委也不僅10人,各區域將盡可能提名提滿,希望力拚成為至少第3大政黨。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能不能整合到怎麼樣的成功,那當然還要看這個這些台派的,心裡在想什麼,這個出來整合的人,有沒有號召力。」本土派各走各的路,讓蔡總統連任之路,和立委選情都可能連帶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