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主打愛台灣」假清高 陳沂酸:還不是為了錢

批「主打愛台灣」假清高 陳沂酸:還不是為了錢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沂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一芳水果茶支持香港一國兩制開始,接連爆出手搖飲料「舔共」,讓網友紛紛揚言抵制拒喝,網紅陳沂今(11)日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認為「商人無祖國」,對於若有人在這個時間點主打愛台灣要推出新商品,她認為,也只是想趁機賣東西、撈一波愛國財。

商人無祖國! 陳沂批"一中"飲料店可恥

陳沂在臉書上PO文表示,雖然也覺得那些發表「一個中國」立場的台灣飲料店很可恥,「但如果中國真的可以給我很多錢,我可能也會大聲說I love China 」。

陳沂坦言,「有很多錢我願意當個可恥的人!所以我沒辦法把自己講得多麼清高,因為我就是貪財。」

陳沂批評,有人在這個時間點主打愛台灣、藉機發愛國財,「不也只是想賣東西趁機撈一波愛國財嗎?」,痛批「說到底也還不是為了錢,哪裡是真正愛國呢?」

陳沂也認為,因愛國而消費的民眾,「如果有天被統一也只是剛好而已,因為蠢貨太多」。

抵制行動有效? 陳沂持悲觀態度

面對抵制行動,陳沂也感到悲觀,「不要說台灣人不團結,抵制也沒用啦,一個特價或是風頭過了還是很多人會買。」

至於陳沂自身立場,她強調,「現在的我,不用賺中國錢也吃很飽,所以我抵制那些可恥的廠商。」,但她也直言,「這是個民主社會,你有你購買的自由,我有我抵制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