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飲鴆止渴"? 柯P.總統隔空交火!

張之晴 黃昭盛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不要選2020總統,還沒有答案,不過他接受電視專訪,砲轟總統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走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意思就是用錯誤的辦法來解決眼前的困難,而不顧嚴重後果。蔡總統聽到後,親上火線回應,「看看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們就知道柯主席是用錯用語!」綠白雙方,再度隔空交火!

柯文哲:「小英不會幹掉我,周圍的人會。」接受電視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挑起和總統蔡英文之間的戰火,談到兩岸政策,批評「辣台妹」是飲鴆止渴,柯文哲:「蔡英文『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有短期效果,但對整個長期發展是不好的,尤其目前大家嗆來嗆去。」

聽到這番話蔡英文不以為然,親上火線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力挺,蔡英文:「譬如柯主席說她的政策是飲鴆止渴,其實我們看看現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們就真的知道柯用錯用語。」

行政院長蘇貞昌:「蔡總統對兩岸關係用盡心力,困難都是來自中國。」府院砲口一致對準柯文哲,不光評論蔡英文,甚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如果參選總統,民進黨的攻擊招式,柯文哲都幫忙想好了。

柯文哲:「會把他打成董建華2.0」,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柯把郭台銘當富爸爸2.0,要來壯大自己的黨。」「柯黑」議員王世堅,怒轟市長別有居心,但柯文哲還沒參選動作頻頻,話題熱度持續不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