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政黨聯名挺蔡 綠營整合大功告成?

蔡慧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政黨公開支持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連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提到,從香港事件看出來中國沒有人性,要支持維護台灣主權的蔡英文總統,包括基進黨、社民黨以及無黨派都聯合支持,獨派公開挺蔡英文,是不是代表民進黨逐漸整合?陳南天說台灣團體很多,要互相幫助。

台灣本土政黨公開呼籲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更明確表示2020大選就是台灣生存的保衛戰。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一國兩制要來騙台灣人,香港抗爭裡面,我們看得出來赤裸裸中國的野心。」

從香港反送中抗爭,再看到中國對台灣的假訊息滲透,本土政黨提到要選抗中保台的總統,2020總統大選不能成為最後一次選舉。社民黨范雲:「支持最能夠抗中保台的蔡總統連任,應該是我們所有的本土力量,不管是社團跟政黨唯一的選擇。」

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明年的選舉,不只是台灣人保衛我們的民主,不只是要讓國際上看到台灣人是選擇自由、保護主權的國家。」

本土政黨更提到國會要過半,不要讓蔡總統成為跛腳總統,獨派公開表示支持蔡總統,是不是代表民進黨逐漸整合,蔡賴配有沒有可能留給外界諸多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