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桃園結義"? 郭幕僚:順其自然

張之晴 彭冠霖 蔡岳霖 翁乾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政壇要出現桃園三結義嗎?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3人結盟的傳聞不斷,幕僚已經在今(15)日會面。3人會在週日上午的某場桃園法會碰面,但是現在又爆出這個活動不單純,疑似有統戰勢力滲透。

合作結盟傳言不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3個人還沒有見到面,幕僚會先登場!原本傳出郭、柯、王3人18日上午將在桃園的法會合體現身,柯陣營的核心幕僚蔡壁如證實,郭台銘也收到邀請函,但幕僚會後又出現變數?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彼此不強求說一定要在那個活動一定公開碰面,所以就是順其自然。」幕僚強調,只是盡力找出3位大忙人的最大公約數,碰面與否不會刻意,不過這場在桃園舉辦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也被起底可能帶有統戰色彩。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指出,「後面竟然有『熱烈歡迎祖國習大大你好』,(網頁上)會放五星旗的話都是簡體中文,可是整個網站的中文都是繁體中文,所以說他是有意識的要對於使用繁體字的一些國家或社會進行影響,所以為什麼要選一個背後有中國統戰色彩的活動?我個人認為這是不是做給中國看的?」

面對質疑,郭柯陣營態度都很坦然,柯文哲說,「對我來講,他就是一個宗教活動,就這樣。」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尊重各式各樣的宗教自由,也有集會各方面的自由,我想這個部分也不用做太多聯想。」雖然答案很輕鬆,不過3人會面時間地點從肯定到不一定,是不是要避免紅色聯想?為了接下來可能的總統路更要步步為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