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團結危機?侯友宜.盧秀燕不輔選?

蔡慧君 莊明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8)日到新竹縣市造勢,鞏固客家庄鐵票。但同時,卻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願擔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主委,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願表態操盤輔選。儘管韓國瑜回應說他尊重,但面對黨內各有心結,又加上郭柯王三人可能結盟,韓國瑜只能挖苦說,希望郭柯王三人不要再互相折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整天在新竹跑行程,不只以客家女婿的身分爭取支持,更要鞏固藍營客家鐵票,不過要從高雄市府進到總統府,內有藍營整合困境,外有柯文哲拉郭王結盟虎視眈眈,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現在不知道,他們三個折磨我,還是他們互相在互相折磨。」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打出漢子、燕子、禿子團結牌,幫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站台拉抬聲勢,沒想到在總統選戰開跑前夕,漢子、燕子都不願表態挺禿子,新北市長 侯友宜:「目前我完全以市政為主,其他的都不是我考慮的範圍裡面。」

高雄市長 韓國瑜:「侯友宜市長如果不能接新北市的,我們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我完全尊重他以市政為主。」侯友宜要跟韓國瑜保持距離,但同黨籍南投市長林明溱卻相當不以為然,南投縣長 林明溱:「他(侯友宜)如果不願意跟國民黨合作,就退出國民黨,不要待在國民黨在那邊矯情,我們基層看了都非常討厭。」

為了韓國瑜國民黨祭出禁黑韓條款,全黨要救一個人,不過網友笑稱,漢子跑了燕子飛了禿子沒人理了,韓國瑜想要坐上總統大位,恐怕還得面臨重重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