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當全台最認真市長!韓國瑜開直播「疊公文」

立志當全台最認真市長!韓國瑜開直播「疊公文」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開直播(翻攝韓國瑜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說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說自己批的公文常要分好幾批抱走,堆起來「比人還高」,不過「批公文大賽」還沒落幕!韓國瑜今(19)日中午在臉書開直播,把之前批的公文調出來,也跟他人一樣高,說要跟蘇貞昌PK。

韓國瑜突開直播 指「公文數量≠行政效率!」

韓國瑜今日中午在臉書粉絲專頁以「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為題開直播,他把公文調出來,跟自己的身高一樣高,說要跟蘇貞昌PK。韓國瑜說,首長批公文的數量多寡、疊起來的高低未必跟行政效率劃上等號,「效率和效果完全不是同一個概念」,他說要大家思考一下「國人對整個政府的觀感、態度、評價」。

政府應分層負責 韓:不應該太偏狹

韓國瑜說,一個政府要有集體的結合,要相信文官體制,要分層負責。他強調,一個首長在作政策規劃、決定時,一定有一群優秀的政務官、事務官配合他,這是高雄市政府最重要的精神。

直播中也提到,這疊公文中有些是高雄市民寄來的「諫言」,韓國瑜說自己也會看,而這也是蒐集民意的一環。韓國瑜補充,一個市政府是多樣化的,要應付的工作和要解決的問題是多元性的,而不是很「偏狹地」訂定出認真程度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