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質疑向"對手"輸誠 柯文哲反擊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多月來動作不斷,像是嗆總統蔡英文聽不懂老百姓的話、沒把總統做好,並成立台灣民眾黨,希望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合作。而柯文哲最近也被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質疑,用輸誠或報備中國國台辦的方式,解決表面上的過招,柯文哲回應,國台辦是每年雙城論壇,都需要過招打交道的對手。

特地參加座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能運用區塊鏈技術落實節能減碳,更引申到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藍綠這樣另外一個軸線,國家治理彼特必區塊練,還有這種科學務實這種價值」。

不過2020總統大選到底要不要參戰,柯文哲一直沒明說,而是先把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7月1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朝末年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台灣現在不就是這局面嗎」,7月17日說,「老百姓講的話蔡英文也聽不懂太多不然一例一休怎麼會搞成這樣子」,7月18日說,「她如果把總統做好會出現韓流嗎」,火力全開。

7月底傳出柯文哲將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合作,8月6日成立台灣民眾黨,12日自爆不聽話沒依照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意思發言,隔兩天證實18日和郭王兩人出席桃園法會,但最後破局變成柯文哲的獨角戲。

而柯文哲也跟蔡衍明隔空互槓,被質疑用輸誠或報備的方式,解決表面上的過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管每年的雙城世大運還是要跟國台辦打交道,所以對我來說是過招互有攻防打交道的對手,那旺董跟國台辦什麼關係,台灣有這樣的媒體哪裡還需要敵人」。

一個多月來柯文哲動作不斷嘴上也不饒人,隨著9月17日連署截止日期倒數不到30天,柯文哲會和郭王合作還是親自上陣,都將牽動明年大選藍綠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