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新款F-16V 推力增強.航程更久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要買的這款F-16V,雖然是F-16升級款,與舊款的還是有差異,專家就指出,向美方採購的F-16V配備免外掛航電艙,減少負重,推力也增加了近2成4,加上油箱讓航程更久。另外,因為F-16V研發時,台灣有出資幫忙,未來其他國家在採購時,台灣也有機會收到紅利。

5月彰化戰備跑道起降,F16升級後,從美國回台首次亮相,和接下來要買的這款外型大不同,性能也差很大,亞太防衛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它是屬於結構比較強的C/D的機體,它的載油載彈,這最大的起飛重量可能會比較高。」

簡單來說台灣現有F16,是1991年美國專為中華民國空軍設計的30年的老戰機,2015年鳳展專案升級後安裝2款雷達能搜索能追蹤,也可以同時攻擊不同目標。空軍第四聯隊隊長林猷翔:「那我們更換了這一型的AESA雷達之後,它的看的距離比我們之前的都卜勒雷達 看得更遠。」

不只要看的更遠現有的戰力,比較兩款F16,美版配備的操控軟體已經到了70,台版只有60,推力來到了29500磅比過去增加百分之24%。機身優化總飛行時數,達到1萬2千小時,提升了50%,機背裡有航電艙可以免外掛,從肉眼可以看得出來,增加的適性油箱可以讓航程增加,台灣在F16V升級時有承擔部分升級費後,所以還有機會拿回紅利。有沒有機會成為美國軍火商外,最大贏家還有要合約內容,未來採購F16必定是全新機種,而不是花大錢買舊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