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率團訪問 韓國瑜遲到25分鐘

王美雅 邱顯雄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的訪問團,原本安排10點半進行會晤,但韓國瑜竟然遲到25分鐘,讓一群遠道而來的賓客傻坐會議室,韓國瑜事後則解釋,因為要參加原本就排定的告別式行程,一早就跑到美濃大樹,導致耽擱,也有先跟日方講過,獲得諒解。

工作人員再補上餅乾茶點,擔心日本客人們等的不耐煩,打開礦泉水再多喝個幾口,雙手交疊你看我我看你,一群日本賓客在會議室裡傻坐25分鐘,終於主角出現了,場面有點小尷尬。

高雄市長韓國瑜進來時已經快11點,原本預定接見的時間是上午10點半,來訪的貴賓是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和地方議員青年一共約90人,這幾年來每年組團訪台,但這事先早排定好的會晤,韓市長卻遲到,理由是什麼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牽扯到我們官員的家長告別式,一大早就在郊區,所以我一大早就要趕過去,那連跑了兩個郊區,大家都知道高雄非常地大,所以趕過來時間有一點點耽擱,重點已經先跟日方的朋友報告過了。」

也有媒體問他,是不是前一天有聚餐喝醉了?韓國瑜強調一早趕到美濃大樹,參加既定的告別式,路途遠才耽誤,有跟日方先報告過,一向很重視準時觀念的日本賓客們感受如何,也許從他們等待的表情上,可以略知一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