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郭柯王模糊紀念焦點?韓競總:紀念歸紀念,政治歸政治

批郭柯王模糊紀念焦點?韓競總:紀念歸紀念,政治歸政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823這天各地都有相關的紀念活動,其中總統蔡英文到金門,遇到前總統馬英九;郭柯王合體等議題都相當火熱,今(23)日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郭柯王」相關問題,都僅回「謝謝」避而不談,沒想到競選總部卻在下午發出聲明呼籲「紀念回歸紀念,政治回歸政治」。

暗批郭柯王合體模糊紀念焦點? 韓國瑜競總:紀念回歸紀念,政治回歸政治

韓國瑜競選總部表示:「823砲戰書寫了國軍用生命保衛台灣的壯闊史詩,台美合力捍衛自由的堅定盟約,不忘記犧牲的同袍,不扭曲歷史的真相,是做人的本份,也是我們教導下一代的責任」。

韓競總指出「民進黨上任後,漠視國軍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史,還聲稱823砲戰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戰爭,有什麼好紀念的?民進黨心中完全沒有中華民國,民進黨為了挑撥世代對立,整肅異己,推動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就是在利用國家機器,清算這些過去保家衛國的將士,這種忘恩負義的行為令人不恥和遺憾」。

韓競總強調,「紀念回歸紀念,政治回歸政治」,今年的823紀念活動,倘若因為選戰的考量而模糊紀念焦點,這是對先賢烈士的大不敬,呼籲要回到最原本的初衷。

對於在823砲戰中,為了保衛台灣民主自由而犧牲奉獻的軍民鄉親,韓競總表示:「韓國瑜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身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會竭盡全力,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以及捍衛台灣的生活方式,並致力於台海的和平與穏定,讓我們遠離戰爭炮火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