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青少年佔吸毒人口52% 徐國勇:錯誤資訊

韓國瑜稱青少年佔吸毒人口52% 徐國勇:錯誤資訊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8)日指出,吸毒人口中有52%是青少年,令韓國瑜相當憂慮;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澄清,民國106、107年的吸毒人口未成年比例分別是0.39%和0.37%,且呈下降趨勢。

韓國瑜推反毒教育 稱青少年佔吸毒人口52%?!

韓國瑜昨日下午在治安會報中表示,開學之際,他相當擔憂毒品問題,更說18歲以下青少年佔吸毒人口約52%,且毒品的樣式推陳出新,許多都偽裝成一般零食、日常用品。韓國瑜希望透過教育局和毒防局合作,把「反毒」變成潮流,要讓整個校園都覺得,不碰毒品才會健康。

吸毒數據被誇大 徐國勇:避免假消息釀誤解恐慌

針對韓國瑜的吸毒比例數據,徐國勇昨晚提出警政署調閱的近年相關統計數據,澄清106年查獲施用毒品總人數為4萬8735人、107年為4萬7651人;另外,106年查獲未成年人施用毒品人數為為191人、107年為174人,分別占吸毒總人數的0.39%、0.37%,都不到1%,且呈現下降趨勢,更沒有52%這項數字。

徐國勇表示絕對支持韓國瑜反毒的決心;但他強調,應確實、謹慎地發佈訊息,避免錯誤資訊造成外界的誤解及不必要的恐慌。徐國勇還補充,行政院與6大緝毒系統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政策目標及反毒工作,且警政署持續推動「安居緝毒專案」,並結合暑期「青春專案」,能有效防制毒品犯罪、強化全民反毒意識,有信心能打造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社會清新的生活環境。

【華視新聞提醒您】

◎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