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失言「鳳凰沒來吸引一堆雞」 韓國瑜急澄清

直播失言「鳳凰沒來吸引一堆雞」 韓國瑜急澄清 | 華視新聞
韓國瑜今日在臉書開直播談社福議題。(翻攝韓國瑜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9)日與國政顧問團,開直播暢談社福議題,首先聚焦青年政策,韓國瑜認為政策應該做好配套,才能吸引年輕人回台工作,否則「鳳凰沒來,反而吸引一堆雞」,此話一出,韓國瑜自知失言,隨即解釋自己引述不是很恰當,也在會後記者會,向媒體澄清「我屬雞」。

韓國瑜直播談國政 為青年提3解方

韓國瑜在臉書推出「線上國政直播開講」活動,今日以「韓國瑜為您撐腰」為題,邀來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吳明儒,談論社會福利政策,其中也針對「青年政策」,提出3解方,包括自立成家基金、青銀共居、根留台灣等。

「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 韓急改口澄清

只是就在韓國瑜提到台灣要留住年輕人在故鄉提供生產力、創意力時,不慎脫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意指現在勞動力都靠引進的外勞,一番言論,隨即被馮燕提醒:「不能這樣講啦,不能有歧視」。

就怕又成為輿論焦點,韓國瑜在直播中也立即修正語句,指台灣目前人才外流嚴重,政府應該「築巢引鳳」,才能讓台灣更好,同時也在會後記者會,以自己「生肖屬雞」,澄清自己並沒有其他意思,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